微梦

答应了别人会好好生活。
文笔拙劣,感谢喜欢。

【杂谈】以拙见比比一下同人热度与阅读量与文风关联性

每一个创作的人都在渴望着交流和鼓励♡
(我要去给太太们打call!!)

霍衡倾里万将意:

如果不是因为学业限制,小天使给我这么多评论的话我日更四千给你们看_(:зゝ∠)_你让我写啥我就写啥


三岁言总:



====


最近突然看到有好多人抱怨这个,那我干脆也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如果你们觉得还不错,万分感谢。


首先谈谈作者为什么要写同人,很简单,因为自己喜欢这个cp,想要将这个cp发扬光大,写文本就基于喜爱,而且,人总是希望自己受到别人的喜爱这是肯定的。


但是我还是要讲一个情况就是,你的文的质量和你心中的期望根本不成正比甚至相差甚远的时候,你还要怪其他人吗?


这是现在很多人莫名其妙的理念,我写了文,不管好不好,你既然看了不点红心不点推荐不评论你就是罪人。


凭什么?


LOFTER的阅读量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一旦你打上了cp tag,所有扫tag的人都可以看见,也就是说你的热度和阅读量成正比是非常困难的,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一模一样。


既然如此,你抱怨什么?


当然其中不乏写的实在很好的太太,我也非常惋惜,有很多事情是无能为力的,只能默默给你们加油打气。


也有些令作者们都很厌烦的白嫖读者,这个是非常烦的,这类读者就算是碰到自己喜欢的文和画根本没有意识到或者想起要点红心蓝手和写评论,所以请看到这里的白嫖读者们,请你们看文的时候稍稍注意一下!你的每个红心蓝手和评论都是作者的动力!


现在回到有很多人吐槽的评论上,我曾看到过一句很有意思的话,大致意思就是一百个红心蓝手都催不动一个懒癌晚期的作者,但十条评论厉害了,可以让一个作者日更三千。


这句话纵然是有些夸张化了,但的确非常能够说明评论对作者的重要性。


有很多作者也抱怨啊,自己的文没评论或者评论都是些哈哈哈或者打call这些话。


但是我希望你们知道,不是每个读者都是妙笔生花舌灿金莲的加强版黄少天,打call和哈哈哈哈可能是他们觉得最好的鼓励方式。


正儿八经的长评谁不想有,我也想啊!但是这种东西可遇而不可求,碰到了作者高兴下楼跑圈,没碰上的玩笑性质的抱怨一下也无所谓,非要上纲上线这很尴尬。


在这里我要强调一下,作者不欠读者什么!给了你红心蓝手评论的读者也不欠作者什么!白嫖读者固然可恨,但是如果读者们给了他们能给的,就不要再强求了,知足吧。


以前看到过一个很有意思的方法,一篇文,你试着发到不同的平台上,因为每个平台上的读者有多有少,保不定其他地方的人喜欢你的文呢,但是,如果你这样做了的话都没有什么热度,这时候你再怪读者,这就很不OK了,你要做的就是找出错误锻炼自己而不是一味地怪他人。


====


还有一个在各大圈子里非常普遍的问题,就是傻白甜文与正剧文的热度。


这个问题我以前就说过,现在再唠一遍。


第一,圈内写傻白甜文的多了,自然会有上下高低之分,作者如果不越来越好怎么可能热度高?相反正剧文也一样。


第二,正剧文作者写剧情铺垫埋伏笔很累,傻白甜作者想梗一个字一个字敲下好玩句子也不容易,有些作者还能把平淡无奇的梗写出新意难道不棒吗?


总结一下就是,写傻白甜的作者和正剧文作者都付出了等同的心血,凭什么只是因为正剧文热度没傻白甜高所有人都来批判傻白甜?


哪来的乱鸡儿理论。


况且,圈内正剧文里也有不少写得好热度高的,只是你从来没关注过而已。


倾尽心血码出来的文没有别人的文热度高感到不开心失落这本身是没有问题的,问题是有太多人把情绪转变成了愤懑不平。


有很多人抱怨圈内不公,其中自然不乏正剧文作者,可平心而论,你写的真的好吗?


这就要回归前面的看法了,你写的不好,热度不高,怪谁?


这和文风没有关系,换做是傻白甜也一样。


只不过是给自己做的不好而找借口罢了。


还有人啊,自己本身也不写文,一天到晚抱怨这抱怨那,好像全世界都欠了他一样,我觉得不行。


====


也说的差不多了,在文尾再次强调一下吧。


所有读者们!如果你碰到自己喜欢的文!红心蓝手走起来!评论可以的话也来一个!长评不嫌多不嫌多!!!!


希望天下热爱写文认真写文的作者都被温柔以待❤。


以上都是我的一些拙见,写的仓促也不怎么好,感谢你能看到这里,本文开放转载,希望能给你们带来一些价值,加油。


评论

热度(10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